人民网>>金融

央行6日释放降准流动性 并续作1500亿逆回购 

2015年09月10日00:2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罗知之)数据显示,央行8日再度在公开市场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本周有1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则正好与此相抵。

8日,央行再度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率仍维持在2.35%。考虑到降准释放资金在9月6日正式到位,短期投放的资金量较大,专家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以平滑和对冲为主。多数观点认为,未来央行仍有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但短期内降息预期减弱、降准预期仍较高。

新一轮降准已经在9月6日启动,业内人士预计,这将给市场带来至少6500亿元的流动性。有分析指出,目前私人部门换汇意愿较高,央行被动回笼基础货币的压力仍存,因此仍需要保持适度的流动性投放,预计后续流动性将回归平稳和适度宽松,短期资金利率有一定下行空间,但是回到前期低位仍存在一些障碍。

就货币政策来看,市场多数观点认为,未来央行仍存货币政策放松空间。渣打银行预计,具体措施可能包括年底前降准共1个百分点,降息0.25个百分点。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央行未来仍存在放松货币政策空间,包括第四季度再降准50个基点,并推出一系列的定向宽松政策。

但就短期而言,降息预期开始减弱。汤森路透一份调研显示,多数机构预计中国央行9月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未来降准仍有空间。预计央行9月会维持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在1.75%;而未来三个月内,预期基准利率会继续下调25个基点。

业内人士认为,进一步降准仍然有必要。海通证券报告显示,当前全球经济发动机周转不灵,而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使得资金面持续承压,维持流动性充足仍有必要,加之目前存准率仍位于18%的高位,因而未来仍有降准可能。

(责编:王子侯、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