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第八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苏娜

2015年11月09日11:1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八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李毅中主持会议(苏娜摄影)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苏娜) 2015年11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央电视台等共同主办的“第八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圆满召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出席了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委派了代表出席会议并发来了贺信。有关部委的领导,地方政府代表、企业领袖、国际组织代表、近百位跨国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会议由中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副会长李毅中主持。

  大会启动仪式(苏娜摄影)

  本届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调整结构、创新驱动、健康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展开,坚持“平等、诚信、合作、共赢”的宗旨,目的在于深化中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会议设置了“引进来”与“走出去”改革与发展论坛,还举行了中国智能制造业发展论坛、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闭门会议、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中国会议、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国际论坛、北京CBD跨国公司俱乐部峰会等五个平行会议,并颁发了“2015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奖,发布了“最具影响力的在华跨国公司300强”名单。

  会上,中外跨国公司代表围绕圆桌会议主题,依据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世界经济复苏的背景进行了坦诚深入地交流,贡献了大量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设性的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多个方面,有关于如何更好改善投资环境、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跨国公司如何进一步融入中、企业应当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如何发展绿色经济等。经过与会嘉宾的交流和探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深化了对当前一些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

  与会者(苏娜摄影)

  与会者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十三五”时期,中国更欢迎跨国公司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开展更多经贸合作,并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和世界各国合作对接。

  会议现场(苏娜摄影)

  据悉,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已成功举办七届,它不仅是全球跨国公司领袖、各国政界人士以及国际组织开展深度交流的平台,也成为跨国公司增进相互理解和沟通的纽带,并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复苏,以及共同应对挑战提供重要帮助。对加深中外跨国公司互惠合作、推动中国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经济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