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互联网时代传统商业地产转型突围

2015年12月01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谭翀)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五届(2015)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年会在北京召开。多位嘉宾从机遇、挑战和现状等不同角度布道商业地产发展新模式,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传统商业的转型突围之路。

与会专家称,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决定了中国的房地产进入平台期和下行期。亚太商业不动产学院院长朱凌波表示,中国的商业地产,走到今天才是真正进入了常态化的发展,必须经过周期化的发展、系统性的完善和配置,以常态的心理去长期经营物业,才能让城市更加繁荣,让人民的生活指数更加幸福。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则从资本角度呼吁放开REITs通道,为商业地产持有运营解决更长期、稳定、低息的资金来源。“国外的REITs一定是通过信托的机制,把大众的钱集合起来,持有资产,同时有资产管理方来打理,责任是让商业或写字楼的租金不断地生长,随着市场的调整进行变化。这个商业逻辑就成立了。”

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崔崇彦表示,可以利用大数据进行地理围栏客群的细分以及线下线上数据互通,在一个饱和的市场中,为商业项目找寻定位。

这些有关资本运作和“互联网+”的创新思路分享为商业地产从业者提供了发展新方向。

(责编:谭翀、夏晓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