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美国“剁手党”迎“黑五” 从搭帐篷到手机抢货

2015年11月27日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剁手党”迎“黑五” 从搭帐篷到手机抢货

美国“剁手党”迎“黑五”从搭帐篷到手机抢货

  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有1.358亿人打算到商店或网上购物。其中73.5%的人打算在“黑色星期五”当天抢购。

  中新网11月27日电 中国“剁手党”的狂欢节——“双11”刚过,美国“剁手党”也将于当地时间27日迎来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及圣诞节采购季首日——“黑色星期五”。今年,据预估,近1亿美国人计划在“黑五”当天采购。与往年通宵达旦扎营抢货的场景不同,今年美国消费者似乎更加理智;选择网购、手机客户端下单的消费者比例也升至历年来最高。

  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感恩节过后开业第一天为“黑色星期五”,美国民众通常由此开始感恩节及圣诞节大采购。传统上,账本用红色表示亏损,黑色表示盈利,“黑色星期五”由此得名。

往年,不少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很多人半夜排队,甚至提前数天搭帐篷露营。

  往年,不少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很多人半夜排队,甚至提前数天搭帐篷露营。

  虽说近年来商店打折优惠较为常见,网购也越来越普遍,但黑五这一天还是有它独特的吸引力:商家早早打出诱人的广告,采取提前刊登广告、预售商品、发放优惠券、大幅降价等措施来吸引顾客,等待黑五赚个盆满钵满。

  从去年开始,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沃尔玛商场等大型商场超市为吸引客源,早在黑五前一天的感恩节就开始了通宵营业;其余多数商家则在黑五一大早提前开门。

2014年“黑五”,抢购到商品的消费者满意而归。

  2014年“黑五”,抢购到商品的消费者满意而归。

  美国全国零售业联盟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最新公布的预测调查显示,今年的感恩节假期,全美有1.358亿人打算到商店或网上购物。其中73.5%的人打算在“黑色星期五”当天抢购。

  往年,不少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很多人半夜排队,甚至提前数天搭帐篷露营,为的是在商店开门的那一刹那就能抢到合心意的商品。

  不过,今年顾客搭帐篷露营等抢货的盛况极难见到了。从针对近两年黑五当天销售额以及外出购物的消费者调查数量来看,似乎“黑五”抢购在愈发理性的美国消费者面前,吸引力已远不及当年。

从去年开始,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沃尔玛商场等大型商场超市为吸引客源,早在黑五前一天的感恩节就开始了通宵营业。

  从去年开始,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沃尔玛商场等大型商场超市为吸引客源,早在黑五前一天的感恩节就开始了通宵营业。

  以洛杉矶为例,早在一周前,部分大型连锁卖场已在网上及实体店推出黑五购物优惠价,且优惠价会持续一段时间。有顾客说,2015年的黑五的优惠价与上一年相差无几,致使本来就渐清淡的黑五排队抢购更显冷清。

  不过,感恩节假期对零售商和消费者的重要性都没有改变。零售商今年也采取了更积极的措施,如预售、提前降价等吸引消费者更早地开始购物。NRF调查显示,今年每个消费者计划平均花费804美元,其中为家庭成员购买的平均花费为463美元;两者比去年均略有上升。

  此外,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低头族”的增多,美国消费者网购及使用移动端购物的比率也极大上升,这是与数十年来消费者赴实体店抢购相比出现的一大新特点。今年美国近一半的消费将为网络购物,其中五分之一的智能手机用户打算使用手机进行在线消费。尤其是在感恩节当天,51%的在线购物访问量将来自于移动端。这是NRF2011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