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审计署:多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推进缓慢 存闲置状况

2015年11月06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贾兴鹏)审计署今日公布了“2015年9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发现,11个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推进缓慢;7个省的12个市县及单位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或完工量14 450套;5个省的5个市县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据了解,2015年9月,审计署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和29个中央部门、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这些地区和单位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以及保障性住房、扶贫及社会保障、环境和生态保护、涉农及就业服务等民生领域项目推进和政策落实情况,抽查了758个单位、595个项目,涉及项目资金1011.7亿元。

报告显示,内蒙、江西、四川等11个省的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存在未按时开工或进展缓慢问题。

例如在四川,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双流县、高新区、天府新区等6个区县的城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1400套(户)均未开工;邛崃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新开工目标任务100套均未开工;锦江区、成华区棚改项目开工率分别为19.78%和36.44%。

又如在内蒙古,截至9月20日,呼和浩特市2015年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7 000套任务因前期准备工作耗时长尚未开工;2015年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和达拉特旗富贵嘉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计1689套保障房尚未开工。

此外,河北、辽宁等7个省的12个市县及单位虚报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或完工量14 450套。江西、贵州、河南等5个省的5个市县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因基础设施不完善达不到入住条件、符合条件的申请入驻户数不足等,形成闲置。

对于其原因,审计署表示,河南存在一是基础设施不完善,尚未达到入住条件;二是原定向使用公租房企业倒闭,分配方案未及时调整。

吉林则是将保障范围限定过窄,仅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未按规定将新就业无房职工等人员纳入范围,造成已竣工住房因准入条件申请户数不足而未分配。

(责编:贾兴鹏、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