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好莱坞4K大片引入中国 4K电视两年后或普及

2016年03月10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贾兴鹏)“200多部好莱坞4K大片将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家庭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好莱坞4K大片。”日前,在北京“真金不镀?优朋普乐4K战略发布会”上,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宣布,公司正式与好莱坞索尼影视签署4K内容引进协议,此举意味着,好莱坞4K大片将首次正式登陆中国,与用户真正见面。

4K电视指的是3840×2160像素分辨率的电视机,它的分辨率是2K电视的4倍,在此分辨率下,观众将可以看清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特写,得到一种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

据了解,近两年来,4K电视发展非常迅速,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选购电视的首选,但国内4K片源稀缺以及伪4K内容泛滥,让消费者购买的4K电视硬件沦为摆设,4K内容已经成为制约4K行业发展的最大问题。

优朋普乐副总裁黑维炜介绍,只有同时满足分辨率4K、10bit、REC.2020、HDR、60p等标准,再加入全新的H.265/HEVC编码才能称之为4K产品。“但目前市面上,很多号称4K的影视内容无法完全满足上述标准。”

邵以丁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优朋普乐将与好莱坞影视公司的合作,陆续引进更多符合审批标准的好莱坞4K大片。与此同时,公司还将直接与好莱坞公司合作进行4k内容的投资制作,从选材、剧本、拍摄、制作等各环节保障质量,为国内的老百姓持续提供高品质4K大片。邵以丁介绍,4K电视发展迅速,预计两年后会在中国家庭普及。

索尼影视也表示,引进好莱坞4K内容,对中国4K内容市场意义重大。这些内容涵盖了索尼影视最优质的电影和最叫座的电视剧,未来双方将达成更全面的合作,为中国观众带来极致的4K观影体验。

据介绍,优朋普乐目前引进的4K片源,全部都是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审批的电影。此外,公司还将与好莱坞公司合作进行4K内容的投资制作。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