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达实验室年度优秀安全产品名单公布

2017年01月12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由赛可达实验室主办的“2016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日前在北京举行。赛可达实验室CEO宋继忠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举办年度优秀产品颁奖盛典的意义在于支持技术创新,助力企业打造国际级网络安全产品,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的产品信息。

据宋继忠介绍,近年来,赛可达实验室结合国内外众多检测标准及规范,独立研发制定了适合中国网络环境的20多项网络安全产品测评标准。在产品测试过程中,实验室不仅会针对每个测试产品出具专业、严谨的测试报告,同时还对测试所得的数据展开全方位综合评比。本次获奖的产品均在赛可达实验室严格的测试中表现优异,也凸显出它们目前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各自领域的先进水准。

宋继忠表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测评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有责任和义务把在测试中表现优异且可靠的产品推荐给行业用户。通过测试报告及准确数据,让用户了解到更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将是赛可达实验室未来的工作重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科学、客观、严谨、公正的测试评比出的奖项不但有价值,更能获得各方面的认可。网络安全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需要,是国家网络空间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有巨大的市场支撑,希望像赛可达实验室这种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测评认证机构能够在网络安全未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宋继忠还对赛可达实验室目前正在实施的一系列改进及发展措施作了透露:“第一,目前实验室在现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又增加了云WAF、APP检测、实时威胁分析、工控设备漏洞扫描等产品测试方案的研发,已开发出杀毒软件实时检测系统且正在研发威胁样本实时分析系统;第二,将继续改进测评终端产品:测评报告。将在测评报告中加入功能和性能的全面展示,方便行业用户更直观地认知产品,也利于厂商做产品市场推广和招标;第三,将持续提高赛可达实验室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2016年赛可达成为了微软MVI计划指定反病毒软件测试认证机构;国际反恶意软件测试标准组织(AMTSO)指定认证实验室;美国OPSWAT公司唯一指定亚洲认证实验室及VirusTotal认可的测评实验室,还将和国际知名实验室合作推出IoT安全认证计划;第四,为安全厂商和行业用户搭建更广阔、更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2017年将持续举办第五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沙龙,还将举办第二十届亚洲反病毒大会和国际反恶意软件测试标准联盟年会等顶尖国际会议。”

(责编:杨曦、杨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