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二手手机卡风险调查:“前任”的账单我负责?

2018年07月30日08:1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手机卡风险调查:“前任”的账单我负责?

  为抢夺新用户,一些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新的手机卡,这些手机卡大多有申请便捷、月租低廉、流量定向免费等优惠,半月谈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许多人申领的并非新卡而是别人用过的旧卡,并因此遭遇了诸多烦恼:

  新手机卡刚激活,就收到银行的欠款催缴通知;注册了滴滴,却被告知有笔车费未支付;虽是新卡,却无法享受诸多平台新用户待遇;想注册铁路客服APP,却被提醒因注册过而无法再注册……

  买了新卡号,却要支付前任账单

  今年年初推出的阿里宝卡,旨在提供阿里应用专属流量免费服务。用户可通过手机淘宝APP、支付宝等渠道申请,目前包括“阿里小宝卡”和“阿里大宝卡”两种套餐。

  申请此卡非常简单:打开支付宝,选择阿里宝卡服务号,选择套餐、号码,只需半天到一天,用户就可以收到一张崭新的联通阿里宝卡。通过上传身份信息等,卡片就被成功激活了。

  近日,在福建福州申请激活了阿里宝卡的朱天告诉半月谈记者,在开卡一周内,他接二连三收到了“惊喜”。

  “我注册了一个滴滴账户,显示我是一个新用户。可是当我领完优惠券,准备叫车时,软件却提醒我支付一笔旧车费。”朱天告诉半月谈记者,除了出行APP,其他日常生活服务类APP使用时也是麻烦连连:饿了么APP内任何新用户满额减价优惠都用不了、国家电网平台上该手机号依旧和他人户号绑定、连铁路客服都告知不能重复用该手机号注册账号……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