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明年起生孩子有补助?河南官方回应:纯粹是误读【2】

2018年09月14日08:2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起生孩子有补助?河南官方回应:纯粹是误读

  登录中国政府网,找到“政策”一栏,记者终于发现了这个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的文件,此文件发文字号为:国办发〔2018〕67号,成文日期为2018年07月19日,发布日期为2018年08月13日。

  细读此“方案”,记者发现,该方案的核心是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

  按照我国医疗卫生体制,医疗卫生领域财政事权主要包括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计划生育、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

  “方案”中说,目前,我国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体系框架初步形成,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划分体系不够完整,缺乏系统的制度规范,需要通过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以解决。

  文末,方案明确说:本方案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这个方案我也看了,里面主要说的是医疗卫生四大领域中央和地方支出责任问题,并没有提到说生孩有补助呀。”省卫生计生委计生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说。

  城市属于哪个档,指的是“公共卫生服务”

  那么,众多微信文章中提到的某某城市属于第几档是怎么回事?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