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明年起生孩子有补助?河南官方回应:纯粹是误读

2018年09月14日08:2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起生孩子有补助?河南官方回应:纯粹是误读

  (原标题:明年起生孩子有补助?河南官方回应:这纯粹是误读!)

  “国务院宣布:生孩子有补助了!明年1月起实施,杭州属于这档”、“国务院宣布:生孩子有补助了!明年1月起实施,南京属于这档!”“国务院宣布:生孩子有补助了!河南属于第二档”……最近两天,在许多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号上,“生孩子有补助的文章”迅速走俏。

  于是,不少读者给大河报打来电话咨询:“到底是真的吗?”“生第几个孩子有补助?”“补助多少?怎么补助?”……

  针对读者关心的这些问题,9月13日,记者第一时间向省卫生计生委核实,结果得知:这纯粹是误读!!!

  生孩子有补助?到底咋回事

  点开这些新媒体微信,记者发现,这些文章的题目核心均是“国务院宣布:生孩子有补助了!明年1月起实施。”,稍微不同的是,每个地方新媒体会结合自己所属地区将城市名字改一下,比如“杭州”、“南京”、“河南”、“洛阳”。

  点开这些文章,记者发现,内容也是如出一辙,很多文章的最后署名来源是“中国政府网”。

  究竟怎么回事?

(责编:仝宗莉、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