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上周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 煤炭价格持续走高

2021年09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赵竹青)9月7日,商务部发布监测信息显示,8月30日至9月5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同)上涨0.9%。煤炭价格继续走高,其中动力煤、炼焦煤、二号无烟块煤价格分别为每吨765元、872元和1060元,分别上涨2.1%、1.8%和1%。

近日,煤炭价格持续走高,引发市场关注,相关股票、期货大面积飘红。海关总署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我国进口煤炭2805.2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066.3万吨增加738.9万吨,增长35.76%。较7月份的3017.8万吨减少212.6万吨,下降7.04%。2021年1至8月份,我国共进口煤炭19768.8万吨,同比下降10.3%,降幅较前7月收窄4.7个百分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除煤炭外,上周钢材价格小幅走高,其中螺纹钢、高速线材、普通中板价格分别为每吨5178元、5424元和5538元,分别上涨0.7%、0.6%和0.3%。有色金属价格小幅上涨,其中铝、铜、锌价格分别上涨3.1%、0.7%和0.2%。橡胶价格略有上涨,其中天然橡胶、合成橡胶价格均上涨0.6%。基础化学原料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纯碱、硫酸价格分别上涨2.3%和0.7%,聚丙烯、甲醇价格分别下降0.4%和0.3%。成品油批发价格稳中略降,其中92号汽油、95号汽油均下降0.1%,0号柴油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化肥价格略有下降,其中尿素、三元复合肥价格分别下降0.5%和0.3%。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央行:7月份降准效果逐步显现 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杜燕飞)“7月份降准释放了1万亿元的长期资金,有效增加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长期资金来源,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今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7月降准还降低了金融机构资金成本约130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促进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降准效果逐步显现,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
金融支持中小微力度加大 支小再贷款额度今年再增3000亿元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杜燕飞)今年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8万亿元,同比增长29.3%;支持小微经营主体3893万户,同比增长29.5%;7月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93%,较去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今年以来,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今年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实施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深入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小微企业融资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态势,企业融资便利性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