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银行: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8万亿元 同比增长29.3%

2021年09月0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罗知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有关情况。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到2021年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7.8万亿元,同比增长29.3%。支持小微经营主体3893万户,同比增长29.5%。7月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93%,较去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实施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深入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小微企业融资继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态势,企业融资便利性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当前,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但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中小微企业原材料等价格居高不下导致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增加、疫情灾情影响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潘功胜说。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会同有关部门在落实好已出台各项金融惠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约束,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改进金融机构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优化融资环境等,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