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智慧城市赋能碳中和

2021年09月07日18:50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智慧城市赋能碳中和

  

  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的平行分论坛上,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表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可以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能源供给侧优化、消费侧节能增效、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和公民碳中和行动等有效途径。

  杨永耀介绍道,通过智慧低碳交通、智慧新能源设施、智慧资源循环利用、智慧生态走廊、智慧低碳住宅以及智慧可再生能源六大层面,智慧城市可以有效赋能碳达峰与碳中和。

  “现在的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是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美好,城市更低碳绿色。”他说道。(记者 文巧 编辑 高涵)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