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腾讯集团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许浩:数字技术将在零碳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

2021年09月07日18:53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集团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许浩:数字技术将在零碳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

  

  腾讯集团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许浩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7日下午举行的“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平行分论坛上,腾讯集团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许浩表示,全球经济的零碳转型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最重大的变革之一。与此同时,我国提出的宏伟双碳目标,也将在未来30~40年带来显著的机遇和挑战。

  “2020年中国碳排放量100亿吨左右,居世界第一,占全球排放的四分之一以上。要想实现碳中和,挑战巨大,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许浩说,在此过程中,数字技术将在我国未来全面零碳转型中起到关键作用。

  早在今年1月12日,腾讯就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用科技助力实现零碳排放,推出了腾讯云双碳解决方案总体框架。“框架聚焦七大场景,打造坚实的业务支撑,将发挥腾讯产业互联网在连接、数据、智能、数字孪生、IoT等方面的基础能力优势。”许浩表示。(记者 董兴生 编辑 陈俊杰)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