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蚂蚁集团社会公益及绿色发展事业群总裁彭翼捷:相信技术的力量,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年09月07日18:56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蚂蚁集团社会公益及绿色发展事业群总裁彭翼捷:相信技术的力量,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在7日下午举行的“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平行分论坛上,蚂蚁集团社会公益及绿色发展事业群总裁彭翼捷表示,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今年3月12日,蚂蚁集团率先对外公布碳中和目标,并自2021年起定期披露碳中和进展。”彭翼捷说。

  为推进实现碳中和目标,蚂蚁集团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碳中和行动中,推出蚂蚁链企业碳中和管理SaaS平台,并将逐步开放给行业或企业。此外,蚂蚁集团还将通过蚂蚁森林等多种途径,共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自创始之初,绿色就是蚂蚁集团的基因。我们相信技术可以而且应该被用于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积极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打造绿色数字经济平台,共同奔赴绿色低碳的未来。”彭翼捷说。(记者 董兴生 编辑 张海妮)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