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易华录高级副总裁宋征:打造“数据湖”,实现“双碳”目标

2021年09月07日18:56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易华录高级副总裁宋征:打造“数据湖”,实现“双碳”目标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征进行了主题演讲。

  宋征表示,目前,碳排放存在问题是总量过大,能源结构中高碳占比过高。在他看来,要实现碳中和,一是碳源侧方面,需要节能和使用新能源;二是在碳汇侧方面,要使用包括植树造林、生物质以及发展CCUS技术,“节能提效是实现碳排放大幅下降的最主要途径。这就需要发挥数字经济的作用。”

  “数据湖为新一代绿色低碳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以高效降低数据存储能耗与成本的光磁电智能混合存储系统为底座,以收集、整理、开放数据要素、发展区域数字经济为己任,以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为服务形式。”宋征介绍,易华录城市数据湖着力打造了一个“天上有云,地下有湖”的数据湖生态循环。

  宋征表示,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多措并举,无论是源头防治、产业结构调整、新兴产业培育、绿色低碳生活等各个方面,数字技术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杨翼)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