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汽车产业必须尽快打破边界,加强与其他产业的协同

2021年09月07日18:5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汽车产业必须尽快打破边界,加强与其他产业的协同

  

  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在7日下午的“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平行分论坛上,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表示,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约16%碳排放源于交通出行,且其过去9年年均增速达5%以上,预计到2025年还要增加50%。若出行行业未能率先实现“碳中和”,我国的“3060”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将面对极大挑战。

  刘文华认为,数字化技术带来出行形态的变化。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在飞速进入汽车产业。数字技术使汽车、出行、交通行业也有了逐渐深度融合,形成以新能源、数字网联、车路协同等数字化技术为载体的大众化出行形态。这种新的出行形态不只是技术模式上的,更是思维模式上的更迭。(记者 温梦华 编辑 张海妮)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