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林涛: 一次VR看房可减少140g碳排放,技术推动居住交易的绿色和低碳

2021年09月07日18:5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林涛: 一次VR看房可减少140g碳排放,技术推动居住交易的绿色和低碳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林涛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 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在当天下午的“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平行分论坛上,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林涛表示,从住的角度来讲,对于推动低碳绿色发展的尝试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从技术创新的纬度;二是从服务变革的纬度,三是从关联引领和公益慈善的维度。

  “我们通过提供VR看房,在这个过程中,经过测算,一次VR看房可以减少140g碳排放。2020年全国实现VR看房12.9亿次,大概节省了350万吨碳排放。这是通过技术推动居住交易的绿色和低碳。”林涛表示。(记者 温梦华 编辑 陈俊杰)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