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提高数据治理水平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

2021年09月07日19:01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伏羲智库创始人、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提高数据治理水平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伏羲智库创始人、主任,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进行了主题演讲。

  伏羲智库创始人、主任,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李晓东表示,数字经济面临数字鸿沟加大和网络碎片加剧两大挑战。目前,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特别是与三四线城市的数据经济发展差距拉大;另外,面临数据和信息孤岛问题,数据作为市场要素的潜力亟待释放。

  在李晓东看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提高数据治理水平。通过数据治理可以提升数据流通利用水平、优化数据治理结构,改善数字鸿沟和网络碎片的问题,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