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数字化对于“双碳”目标实现十分关键

2021年09月07日19:0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数字化对于“双碳”目标实现十分关键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蒋燕进行了主题演讲。她表示,数字化、碳中和追求的目标均是降本增效,数字化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能发挥关键性作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蒋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蒋燕认为,碳中和将重构经济增长模式,倒逼各行各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质增效、节能减排,实现高质量发展;而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数字产业自身也正在加速绿色化、低碳化,有望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