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是实现碳中和关键要素

2021年09月07日19:0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是实现碳中和关键要素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 每经记者张建摄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上,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进行了主题演讲。胡维琦表示,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是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要素。

  胡维琦预计,清洁能源成为主力能源,到2050年清洁能源发电占比要达到86%,而光伏、风电成为新增能源主力军。胡维琦还预计,电能也将成为能源消费的主流,电能消费占比从2020年的20%提升到2050年的49%;电动出行将成为主要出行方式,电动汽车销量从2020年的310万辆,提升至2030年的3500万辆。胡维琦表示,“双碳”目标给中国经济提出“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碳中和也将引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同时带来各行各业升级换代机会。

  她还透露,华为正通过技术创新,加速各行各业节能降碳,加速能源结构转型。(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杨翼)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