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双碳”战略下低功耗的边缘计算或成新突破

2021年09月07日19:3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双碳”战略下低功耗的边缘计算或成新突破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的平行分论坛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总架构师张鹏表示,当前正处在数字化与绿色化交汇的路口,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面对的发展的挑战以及机遇。

  在张鹏看来,当碳中和遇到数字化,这是生产技术的变革,也是治理方式的变革,同时也会对社会生活带来深刻的变革。在这种变局下,数字化技术如何赋能“双碳”战略的机遇?他认为:首先,要利用数字化的技术来感知,做到全域监测;第二,利用数字化的技术来替代物理行为,实现减排;第三,用数字化来调动碳中和的科学执行。

  张鹏还提到,这几年的云计算风起云涌,很多云计算引导为集中计算,而在碳中和的面前,可能这个趋势将逆转,可能更多的边缘计算——低功耗的边缘计算,将成为新的突破。(记者 文巧 编辑 文多)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