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C2三能计划”构建绿色发展

2021年09月07日19:37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C2三能计划”构建绿色发展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的平行分论坛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总经理刘耕表示,全社会都在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实现“双碳”目标意味着经济增长范式的深刻变革。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中国移动提出了“C2三能计划”。

  “三能”代表“节能、洁能、赋能”三条行动主线。他解释道,计划中的节能方面主要是通过技术创新来降低5G的能耗,“洁能”方面则是推进绿色用能,提升光能、风能等清洁能源的使用比例,而赋能则指的是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助力社会减排降碳的杠杆作用,推出了绿色能耗智慧管理平台以及一系列的行业节能降碳解决方案。

  刘耕指出,通过践行上述计划,预计到“十四五”末,中国移动将在电信业务总量增加1.6倍的情况下,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降幅超过20%,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降幅超过20%,预计5年企业自身节电量超过400亿度。(记者 李孟林 编辑 高涵)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