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碳中和机制亟需数字化的强化和完善

2021年09月07日19:38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碳中和机制亟需数字化的强化和完善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的平行分论坛上,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表示,达成碳中和目标需要直接行为和间接行为并重,实现增汇是我们的直接行为,间接行为方面,购买碳信用现在是国际国内已经广泛采用的一种方式。

  何锦峰表示,碳中和机制亟需数字化的强化和完善。他指出,碳信用有一定的科学性,但是要注意到这些项目的开发,大量的工作是靠人的传统的工作方式来做,受人的主观思想、客观能力等各方面的影响,在项目减排量的客观公允性,计算的质量和效率等方面,有的时候难免得不到充分的保障,这就需要用数字去强化。

  此外,何锦峰认为,碳中和的平台也还需要数字化的完善。国内国际可能都有很多碳中和平台,但是参差不齐,除了加强管理,还要求碳中和平台有一定的资质条件和技术条件,其程序和系统本身要可核实、可追溯。(记者 李孟林 编辑 高涵)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