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纳入中关村论坛

12个重点领域前3名有望获得500万元资金支持

2021年09月24日0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了解到,以“引领前沿科技、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作为重要赛事板块纳入中关村论坛。大赛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领域,将通过大赛公开路演的方式,遴选一批拥有全球首创、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项目和企业。其中,各分领域前3名,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可直接进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

  据了解,本届大赛面向12个重点领域共征集项目近千个。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领域初赛已于9月16日完成,决赛将在中关村论坛期间举行。此外,大赛还组建了前沿科技投融资联席会,联合知名风投和产业资本对前沿企业进行投资。联合北京银行、工商银行、中关村银行等金融机构,设立大赛优质企业专属信贷产品“前沿科技贷”,在政策范围内有望享受最低信贷利率。据了解,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创设于2017年,已累计筛选出400多家优质初创企业和创业团队;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近4亿元财政资金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4日 06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