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让国防科技知识“活”起来

首届国防工业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2021年09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赵竹青)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首届国防工业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京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大赛,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国防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为创新国防科技科普服务形式,扎实推进国防科技科普工作,做了有益探索。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保同指出,国防科工局牵头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发挥科普讲解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促进作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真正让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成果走进民众、惠及民众,拉近距离,褪去神秘,引人神往,十分重要。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魅力军工 科技报国”,比赛现场,24位选手融合多媒体形式和实物道具,用旁征博引、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化繁就简、深入浅出的叙述,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知识或科学原理诠释得通俗易懂,比拼讲解技能、展示讲解风采。评委老师们专业犀利的点评和提问,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科技科普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通信与导航卫星总部的常希诺获得“2021年国防工业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

本次大赛由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军工记协承办。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