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内首个机场主题节“925大兴机场节”今日开幕

2021年09月24日1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乔雪峰)9月24日上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即将投运两周年之际,大兴机场举办首届“925大兴机场节”开幕式暨《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新书首发仪式。

活动现场,大兴机场发布了升级版九项服务承诺,邀请神秘旅客发表大兴机场服务体验感言,并发布新书《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

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25大兴机场节”是为庆祝大兴机场投运两周年、国内首创的机场主题节,旨在进一步回馈广大旅客,树立大兴机场文化品牌。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9月17日至9月30日首届“925大兴机场节”期间,大兴机场携手20余家航空公司、在线旅游平台、驻华使馆、文旅单位等,向旅客推出“五大权益尽情享”福利,回馈百万礼包。旅客可关注大兴机场官方平台以及各航空公司、携程、同程等社交媒体账号,了解最新活动详情,领取各项优惠权益。

此外,9月24日下午和9月25日全天,航站楼四层还开设了特色集市,大兴机场邀请了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厦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重庆航、澳门航、达美航、美国航、新加坡航、阿提哈德航等1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联合多家合作单位,现场搭建25个特色展位,为旅客准备了大兴机场文创产品、两舱休息室体验券、大兴机场快线纪念票、航空公司飞机模型、北京野生动物园门票等超5000份精美礼品。旅客可参与现场活动,感受机场主题节浓浓氛围。

活动现场,大兴机场还发布了大兴机场升级版服务承诺。大兴机场服务品质部副总经理张春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升级版服务承诺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防疫、文化、中转等内容,具体包括安心出行,全面防疫“兴”护航;全程畅通,分秒必争“兴”速度;随心抵离,交通集成“兴”枢纽;尽兴中转,惊喜不断“兴”体验;科技尝鲜,智慧点亮“兴”旅程;放心消费,嗨吃嗨购“兴”主张;走近文化,开启文旅“兴”视界;以爱相伴,真情服务“兴”表达;一键搞定,掌中机场“兴”玩法共九项,进一步满足旅客对美好航空出行的向往。

大兴机场航空业务部副总经理王强表示,截至9月22日,大兴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894.23万人次,航班起降31.46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21.54万吨。

王强指出,在大兴机场运营的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厦航、首都航、河北航、吉祥航、重庆航等26家国内航空运输企业,2021年8月运营国内航线145条,通达全国135个航点。

数据显示,5月18日,大兴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较去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人次大关提前了127天。根据当前客流量趋势,预计9月底,大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