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1广交会

广东全省落实注册采购商超14万人

黄婷
2021年10月13日15:2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全省落实注册采购商超14万人

  10月13日上午,第130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B层新闻中心举行,介绍本届广交会总体筹备情况和广东省属地保障有关情况。

  广交会副主任、秘书长、外贸中心主任储士家在会上表示,第130届广交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基本筹备就绪。

  储士家介绍,10月14日,本届广交会将隆重举办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视频致辞。另外还有100多位有关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负责人等“老广交”将现场出席开幕式。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高质量推进组展方面,第130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9日线上线下(300959)同步举办,展期5天。本届广交会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打造线下精品展,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仍然是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线下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了51个展区,展位总数19181个,参展企业7795家。

  二,优化线上原有约6万个展位,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目前线上的企业已经上传展品278万件,创历史新高,其中企业标记新产品86万件。

  三,首设线下乡村振兴展区,所有企业免费参展,线上展同时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对贫困地区企业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社会企业面,线上线下共汇聚脱贫地区企业83家。

  四,为企业降本减负,为帮助企业有力拓展市场,本届广交会大幅缩减线下的企业参展费用,免收线上参展服务费,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纾困。

  储士家表示,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以线上参会为主。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采购商营销和邀请工,力争境外采购商线上热度不减,线下踊跃参会。线下展以邀请境内采购商为主,向符合资质的境内企业开放邀请,这是广交会首次向境内采购商开放邀请,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在会上介绍,本届广交会在招商招展方面超额完成了商务部下达的任务。截至12日晚,广东全省已落实注册采购商超过14万人,线下参展的企业1280家,展位是4682个;线上参展的企业4292家,展位是12936个。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