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3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

2021年10月17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10月16日,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翟志刚(中)、王亚平(右)、叶光富向全国人民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田定宇摄

  本报酒泉10月16日电  (记者余建斌、吴月辉、刘诗瑶)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6时56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四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工作后,翟志刚开启天和核心舱舱门,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9时58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中国空间站也迎来了第二个飞行乘组和首位女航天员。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7日 01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