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江保护水系生物多样性 实现百鱼竞游万顷碧水

2021年10月17日1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岳德亮)为了推进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实施钱塘江(含曹娥江)、瓯江、运河等八大水系和近岸海域生态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到2025年实现钱塘江松江鲈鱼等5种以上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恢复和土著鱼类资源修复。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八大水系和近岸海域生态修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方案(2021—2025年)》指出,要制定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对河湖岸线实施特殊管制。加强对围填海、开采海砂等用海活动的管理。探索海洋碳汇,科学发展浅海贝藻养殖。积极探索退养还滩、退围还湿,逐步改善杭州湾生境。推进入河、入海排污(水)口“查测溯治”。

  从2021年起,浙江省将通过一个周年完成水生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建立资产台账和数据库。对浮游植物、底栖植物等初级生产力和浮游动物开展调查研究。评估分析珍稀濒危物种受威胁状况和增殖放流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制定珍稀濒危水生物种名录。开展外来水生物种调查,制定外来水生物种名录。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闭幕 呼吁加快实现可持续交通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10月16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在京闭幕,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专家、活动家和商业领袖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呼吁加快实现可持续交通运输,从而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改善数十亿人的生活。 闭幕前,大会发表了《北京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介绍了可持续交通的重要性,阐述了加快向可持续交通转型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提出了恰当采用新兴技术是解决诸多挑战的关键,鼓励各国开展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和知识交流,推进技术发展和创新,推动可持续交通运输系统和基础设施向农村及偏远地区、特殊处境国家延伸,加强全球道路交通安全,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我国对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划出红线:禁止不当干预正常经营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黄盛)中国银保监会在公开征求意见4个月后,正式发布实施了《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从持股行为、治理行为、交易行为、责任义务等四个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监管标准,并明确指出禁止大股东不当干预银行保险机构正常经营。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小机构股权普遍较为分散,控股股东很少,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股东只能按照主要股东(5%)的标准实施监管,从而出现监管不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