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都能买些啥?人民日报记者带你体验进博会上的数字人民币服务

2021年11月0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视频: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

“选择想购买的饮料,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后输入支付密码就能完成支付,这样便能拿到商品。”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人民日报记者现场体验如何利用数字人民币选购自动贩卖机里的饮料。

据了解,在今年的进博会上,60多家商户、100多台自助售卖机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全覆盖,将提供数字人民币一站式消费支付体验。(配文:李楠桦)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消费持续复苏 经济大盘“稳定器”更加稳健
  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国际形势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基于此而适时提出的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而扩内需促销费也成为立足国内大循环的重点之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11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消费市场延续复苏态势。…
提倡全民树立节水观念 10部门联合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王仁宏)据水利部消息,为增强全民节约用水意识,引领公民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水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近日,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10部门联合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从“了解水情状况,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3个方面对公众的节水意识、用水行为、节水义务提出了朴素具体的要求。 据悉,2019年以来,水利部率先垂范、刀刃向内,大力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制定发布了《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引导水利职工争当节水模范表率,对促进水利机关节水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底,水利行业已累计建成1833家节水机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