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铁路局明确明年十项重点工作 推动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1年12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12月27日,2022年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在会上表示,2022年国家铁路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施“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振芳表示,国家铁路局明年将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坚决维护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三要推动铁路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四要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保障水平。五要推动铁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六要推动铁路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八要持续加强铁路行业基础建设。九要加强铁路国际交流合作。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职,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两部门:补齐管理养护短板 助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王连香)近日,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评定工作,为补齐管理养护短板,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助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结合现阶段农村公路实际,合理选用检测评定标准,按照相关检测评定周期要求有序推进定期检测评定工作,并加强检测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不断提升检测效率、精准度和自动化检测比例。…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12月27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编制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全面盘点了进博会各板块舆论传播热度,基于纸媒、网媒等8个传播渠道的信息,从话语权威性、受众信任度、覆盖人群度、原创能力等维度综合评估,形成了涵盖企业展等六大展区参展商及展品、交易团、配套活动主办单位、人文交流活动组织方、支持企业以及媒体等参会主体的“第四届进博会传播热度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