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如何推动能源电力互联互通?这个工作组准备这样干

2022年03月1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王绍绍)3月10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互联互通(电力)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国际司杨洋在会议中表示,要加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转型,推动能源电力互联互通,助力构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新格局。

“能源电力互联互通是实现清洁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建议工作组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交流。”杨洋说。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则表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是“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意义重大。中国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和建设已经形成了全面系统、多能互享的能源供给体系以及能源国际合作机制,在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典范作用。

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领域,去年10月,“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正式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当选互联互通(电力)工作组组长单位。据了解,根据2022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组及成员单位将聚焦电力互联互通、全球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2022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第11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等会议活动;组织“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级人才发展培训、中非青年气候人才培养交流活动等。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