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长征十一号“一箭三星”发射成功

2022年03月3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长十一直冲云霄。汪江波摄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赵竹青)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获悉,3月30日10时29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简称“长十一火箭”)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天平二号A、B、C卫星点火起飞,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长十一火箭2022年宇航发射首战告捷。

长十一火箭是由火箭院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三平一垂”的冷发射方式,即水平对接、水平测试、水平运输、整体起竖后垂直冷发射,主要用于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航天器。天平二号A、B、C三颗卫星主要提供大气空间环境测量和轨道预报模型修正等服务。

目前,长十一火箭共完成10次陆地发射和2次海上发射任务,创造了十二连胜的佳绩。火箭院长十一火箭结构总体设计师高云逸介绍,本次任务是新批次长十一火箭的首发任务,针对不同轨道、不同发射场的箭上状态更加统一、产品化水平更高。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3次发射。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