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面动员行业创新资源 培育“绿色”创新能力

2022年03月3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王仁宏)今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举办“会员日”活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郭承站在活动中透露,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在全行业开展为期三年的生态环保产业“学习、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动员行业创新资源,培育“绿色”创新能力,营造支撑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良好行业氛围和市场环境。

3月30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首次举办“会员日”活动。受访者供图

“我国环保产业正迎来新一轮重要的发展机遇。”郭承站表示, 环保产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生力军,肩负着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光荣历史重任。

长期以来,广大生态环保产业的企业家和工作者经历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锤炼、市场竞争的磨砺,以及脱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的考验,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了一批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优秀企业家和环保产业铁军队伍,铸就了行业特色的工匠精神和环保产业精神文化。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

郭承站表示,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密结合我国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实际,编制了《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21-2030)》,提出推动环保产业高科技、复合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指南。

据悉,此次“会员日”活动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首次举办。会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为新加入的会员企业颁发会员证书,并向2021年度荣获全国环保产业AAA信用等级的单位颁发铜牌。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