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持续深化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的资本市场改革

2022年04月08日1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披露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证监会表示,2022年将持续深化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的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证监会指出,2021年,证监会坚持党对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扣“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工作方针,持续加强资本市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资本市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证监会表示,将持续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主线的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突出放管结合,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引导、鼓励市场产品创新;严格落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