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年04月2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余璐)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4月18日至4月24日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人类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各种生态要素彼此互相联系、互相依存,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遵循自然规律,维护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唯一选择。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