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黑龙江出台“人才振兴60条”激活人才活力

2022年06月06日10: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出台“人才振兴60条”激活人才活力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建强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黑龙江省发布《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着力打造生态、平台、计划、服务“四位一体”的人才发展新环境。

  当前,黑龙江省人才工作存在人才外流、创新人才偏少等问题。黑龙江省立足实际,进一步实施人才支持计划,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建设平台培育体系,充分释放用人主体活力,强化人才激励奖励。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实施“龙江战略科学家头雁支持计划”“龙江科技英才春雁支持计划”“龙江卓越工程师支持计划”“龙江工匠支持计划”“龙江学者支持计划”。这五项人才支持计划既聚焦留住省内人才,又瞄准引进省外、海外人才,既突出高端引领,又加强梯队培育。其中,“头雁支持计划”将延续“团队+项目”的方式,给予每个团队全周期5年最高5000万元经费支持,并在技术路线、团队引才等方面赋予更大自主权。

  在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黑龙江省提出,对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安家补贴,可在科研立项、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优惠待遇。对于人才普遍关注的住房安居、子女就学、配偶安置、看病就医、交通出行等问题,黑龙江将提升服务保障,加强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等。

  此外,黑龙江省将进一步研究制定人才工作配套政策、实施方案及操作办法,加强政策评估论证,不断推出政策“加强版”。(记者 杨思琪)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