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新数据 新看点)

2022年06月12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王政)近年来,我国5G发展坚持统筹谋划、适度超前原则,推动共建共享,产业生态稳步壮大,5G应用融入各行各业。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累计开通5G基站161.5万个,占全球5G基站的60%以上,登录5G网络的用户已经达到4.5亿,占全球5G登网用户的70%以上。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显示,全国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和上行接入速率分别为334.98Mbps和70.21Mbps,网络接入速率相比4G网络提升显著。

  工信部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新增5G基站60万个,还将实施5G行业应用“十百千”工程,选择10个垂直行业,每个行业形成100个标杆示范,新建10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打造“5G+工业互联网”升级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2日 01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货币金融政策持续发力 精准纾困中小微企业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在稳经济和助企纾困上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日前,国务院发布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部署实施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国家层面的稳经济理念正在各行业、各地区形成共识,政策正从“纸上”落到“地上”,成为稳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此,人民网财经策划了“稳经济举措‘政’在落地”系列报道,解读政策部署,反映相关举措的落地成效。…
1至5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货物31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37.7%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今年1至5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发送货物31万标准箱,同比增加8.5万标准箱、增长37.7%。 今年以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关于陆路启运港退税试点政策的通知》等新政策的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迎来新机遇、取得新进展,开辟了“阿联酋—钦州—兰州”“东南亚—钦州—西安”“俄罗斯—重庆—广西”等多条海铁联运线路,增加了印度原糖、中东进口汽车等特色品类货物运输,成为拉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劲引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