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学者当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

2022年06月13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学者当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

在8日举行的第24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大会上,北京建筑大学蒋捷教授当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秘书长,任期自2022年至2026年。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以下简称ISPRS)是一个以推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的发展、应用、合作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已有112年历史,是国际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组织,目前有90个国家会员、13个准会员、14个地区会员和58个支持会员。中国测绘学会是代表中国测绘界的ISPRS国家会员,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ISPRS各项事务,极大地带动了我国专家学者与技术人员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互通,也对ISPRS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建筑大学是ISPRS支持会员。

记者了解到,蒋捷是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二级教授,兼任该校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特聘院长。她长期从事地理信息建模与应用理论方法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工程组织实施、人才团队培养工作,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蒋捷在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等多个学术组织的专业委员会任职,积极组织各类学术技术交流,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

蒋捷自1998年起就在ISPRS中任职,2016年当选ISPRS会士(Fellow)。基于蒋捷在ISPRS长期任职经历和同行认可度,经自然资源部批复,中国测绘学会向ISPRS提名蒋捷竞选ISPRS秘书长。

业内专家认为,蒋捷成功当选ISPRS秘书长,表明我国测绘领域科技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获国际同行高度认可,我国学者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国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学者、机构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蒋捷所在的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现有“自然资源部城市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工程研究中心”与“北京市建筑遗产精细重构与健康监测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入围“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学院承担了一系列国家及北京市重大项目,近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记者 郭超凯)

(责编:赵竹青、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江南华南西南将迎强降雨 水利部针对福建等七省区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王仁宏)据预报,6月12日至14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南南部东部、华南大部、西南东南部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干流部分江段以及广西桂江,广东北江、韩江、贺江,福建闽江,江西赣江、抚河,湖南湘江等主要江河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两部门:紧急预拨3.6亿元资金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任妍)记者从财政部获悉,6月10日,财政部、应急部紧急预拨3.6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其中3.4亿元拨付湖南、广西、贵州等南方12个省(区、市),支持地方开展防汛救灾,由地方统筹用于应急抢险和受灾群众救助,重点做好搜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开展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治、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2000万元拨付辽宁省,用于解决城乡居民用水困难,购买、租赁应急储水、净水、供水设备,组织人员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等工作。 财政部要求,各地方要及时下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