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出炉 交通银行位列全球银行第10位

2022年07月05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银行位列全球银行第10位

7月4日,《银行家》杂志在其官网公布了2022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交通银行以1507.42亿美元位居全球银行第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位。

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排名主要考量银行的一级资本实力,反映了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的能力,是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银行家》2022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显示,全球银行体系的资本状况良好,全球最大的1000家银行的一级资本总额在该榜单史上首次超过10万亿美元。中资银行一级资本和资产增长速度超越美国同行。本次榜单中,中资银行首次占据排名前十名的一半名额。

交通银行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谋新篇、开新局,保持和巩固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2022年一季度,集团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233.36亿元,同比增长6.33%;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2.3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64%,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