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90家央企启动夏季招聘

2022年07月21日08:5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90家央企启动夏季招聘

  记者2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截至目前,已有近90家中央企业在落实去年秋招、今年春招的基础上,启动了夏季招聘活动。

  据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要求,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增幅。

  今年招聘季,国务院国资委网站专门开辟“2022年中央企业校园招聘”专栏,截至6月24日,共发布47家央企的校园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3万个、招聘需求14万人。

  北京市国资委对“京企直聘”招聘平台全面升级,汇聚市属国有企业近500家,提供2000余校园及社会招聘岗位。天津市国资委打造“国企英才”招才引智线上公益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汇集企业185家,累计发布招聘岗位4090个、接收简历9172份。浙江省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28家省市县属国企参会,提供2200余个职位,现场接待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毕业生6030人次,与1153人达成初步意向。

  东方电气集团差异化开展人才需求梳理,逐企、逐校、逐岗梳理校园招聘需求,2022年招聘计划较2020年增长约68%;中国一汽新挖掘110个就业岗位,截至6月底,在2022年招聘工作中,共签约高校毕业生3700余人,较2021年增加37%。

  国务院国资委还要求,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要统筹做好国内高校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招聘工作,不得解聘因疫情防控原因未按规定时间到岗的毕业生,不得降低已签约毕业生起薪标准,不得有任何就业歧视行为,让就业学生吃下“定心丸”。(记者 刘园园)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