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在沪启动

2022年08月01日0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电(记者周蕊、谢希瑶)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活动及首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31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

  2022国际消费季由商务部主办,7月底至10月举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全国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组织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更好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涵盖7月至9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聚焦“引领时尚 定义潮流”,统筹“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构建“2+12+16+x”活动框架。除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发布仪式,还将打响12个标杆活动IP、推出16个区“一区一主题”活动以及X场特色主题活动。坚持“政策+活动”,突出“数字赋能”,出台《激发创新动能 引领时尚潮流 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力求做到激发消费有新动能、引领消费有新赛道、联动国内外有新平台、提振消费有新政策、传播推介有新体系。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网信办:上半年百合网珍爱网等8家婚恋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约谈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全国网信系统上半年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3491家,其中百合网珍爱网等8家婚恋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约谈。 “网信中国”显示,上半年,针对淘宝、京东、拼多多、小红书、微店等5家电商平台多个店铺存在违法违规信息的问题,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网信办分别依法约谈5家平台主要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处置相关店铺,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0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图片来源: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杨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乳制品、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2大类食品607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糖、乳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罐头和水果制品等7大类食品10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介绍,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