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兴通讯亮相2022世界5G大会

2022年08月1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10日,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正式开幕,大会邀请了包括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国内外信息通信及相关领域院士专家,核高基、集成电路、信息通信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技术总师在内的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同期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涵盖5G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创新产品、生产制造和典型应用。

中兴通讯以“创兴引领 数字筑基”为主题参加本届大会,展区位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馆C05,以“自主创新”“5G融合”“绿色ICT”“行业赋能”“智慧终端”等五大板块展示了在全栈自主创新、5G云网融合能力、“端到端”系列产品和行业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在“自主创新 与时偕行”展区,重点呈现中兴通讯在自主创“芯”、分布式数据库、操作系统OS等底层核心技术的最新进展;在“极致5G 融合开放”展区,通过设置数智承载、自智网络、企业网络、家庭新基建FTTR、ZEGO模块化数据中心、极致算力、算力基站等内容,全面介绍中兴通讯5G硬核实力与云网融合实践;在绿色ICT方面,数字经济林荫路、绿色站点、新能源等展项诠释了中兴通讯如何提升网络能源使用效率,打造绿色低碳5G网络。

据介绍,中兴通讯还在本届大会上参加了“5G十大应用案例”和“5G融合应用揭榜赛”两个奖项的角逐。其中,参与的相关案例已经入选“5G十大应用案例”。在5G融合应用揭榜赛中,中兴通讯已有6项牵头和参与项目入围总决赛,包括《5G车路协同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5G赋能海南自贸港车联网示范区》《5G助力天津港打造智慧、绿色的世界一流港口》《山东能源集团5G智慧矿山应用》《天枢5G网联无人机“云网边端”AI系统助力打造平安中国》《引领铁路数智化转型,打造“5G智慧广铁”》等项目。

此外,中兴通讯高管、技术专家团队还将在“全球5G科技合作”“5G与媒体”“5G-A/6G”“元宇宙”“5G与工业振兴”“5G与智慧矿山”等多场论坛和研讨会中,分享5G技术最新成果与趋势、5G垂直行业应用,以及6G绿色无线技术、5G云XR等通信前沿发展洞见。

(责编:董童、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