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7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记者 闫晓虹
2022年08月12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7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2022年7月汽车产销数据及行业运行情况:7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5.5万辆和242万辆,环比下降1.8%和3.3%,同比增长31.5%和29.7%,增速均高于上月。

  1-7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57.1万辆和1447.7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8%,销量下降2.0%,与1-6月相比,产量增速由负转正,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生效,有利于汽车产业稳增长。7月,购置税优惠等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乘用车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商用车降幅有所收窄;汽车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此外,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分别达到61.7万辆和59.3万辆,产量环比增长4.5%,销量下降0.6%,同比增长均为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5%,略高于上月。

  1-7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1-7月,中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248.7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3%。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销量增速最为明显,奇瑞和广汽也呈两位数较快增长,上汽和吉利略有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在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部委相关政策和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提振下,8月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随着9月汽车市场传统黄金消费季的到来,乘用车产销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出口也将会维持良好表现,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国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对于产业链也增加了较多不确定性。(完)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