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数字消费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2022年08月20日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数字消费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19日在介绍中国互联网产业十年来发展情况时表示,“互联网+”蓬勃发展,带动信息消费持续扩大升级,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数字消费市场规模全球第一。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鹏介绍,十年来中国互联网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全国电信业务持证企业超过13万家,是2012年的4.9倍,市场主体更加多元;10家企业跻身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三十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网民规模居世界首位,进一步奠定了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

十年来移动互联网成为发展主流。手机上网比例达99.7%,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130多倍;移动APP数量达232万款,全面提升了用户的生活品质;全球前十大移动手机厂商有8家中国企业,华为、中兴也成了5G时代移动网络技术的引领者。

十年来,“互联网+”蓬勃发展,带动信息消费持续扩大升级,2021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数字消费市场规模全球第一;工业互联网加快崛起,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产业规模迈过万亿元大关,行业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凸显。

王鹏表示,工信部切实履行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强化政策顶层设计,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下一步将坚持促进发展和规范监管并重,进一步夯实互联网产业发展基础。(记者 刘育英)

(责编:鲁婧、杨迪)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