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建筑参与共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

2022年09月01日08:2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建筑参与共建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

8月31日,记者从中国建筑发布的2022上半年年报获悉,2022年上半年,中国建筑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组建绿色建造、智慧建造、重大装备等8个科技创新平台,参与共建我国数字建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各项业绩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科技创新研发应用不断加强,新签订单、收入规模实现“双万亿”,公司位居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第9位。

据介绍,2022年上半年还自主研发的工程建造软件底层图形平台技术软件(AECMate)实现市场化应用。住宅造楼机形成产业推广,拓展至装配式建筑领域应用;单塔多笼循环运行施工电梯投入应用,成倍提高导轨架的运输能力。积极探索5G和区块链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施工建造安全及效率;“零碳”光储直柔技术研发走在行业前列。

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上半年,中国建筑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高质量完成28个北京冬奥场馆及配套项目建设任务,并精心组织运维保障工作。公司积极融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黄河流域等国家战略区域。同时,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探索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推进海外项目优质履约,提升“中国建造”品牌影响。

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计划在战略引领、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等维度寻求突破,2022年力争实现新签合同额超过3.85万亿元,营业收入超过2.01万亿元。(记者 矫阳)

(责编:赵竹青、陈键)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