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行安徽省分行:聚焦区域经济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0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应邀参加开幕式。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积极利用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契机,紧跟安徽“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发挥交银集团全牌照经营和“总部驻沪”优势,持续提高服务科技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水平。

围绕安徽加快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规划部署,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以园区金融、科技金融、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为主要着力点,一手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一手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信贷投入。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聚焦科技创新和新支柱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支持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组建“专职+兼职”科技金融专班,整合全行资源,以柔性团队模式,提高服务科技型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水平。

“我们同时根据不同族群中小企业特点,开发上线项目制产品,助力长三角地区科技型企业、科创企业发展。”该负责人介绍,202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幅25.49%、科技型企业贷款增幅26.04%。

针对安徽省内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清单,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总部驻沪优势,依托总行给予长三角区域更具灵活性的授信政策、更大的决策自主权、更快的办理流程、更为优惠的资金成本,提升重大项目服务能力。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已实现27个项目对接、授信114.38亿元。

为更好服务政企,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正加速构建新型银政合作模式,打造“交银e办事”服务品牌,为服务“数字江淮”“美好安徽”建设发挥更大更显著作用。特别是在深度融入“两张网”建设上,该行持续推进数据资源对接,在长三角区域率先实现与安徽省内16家地市数管局进行签约,加快推进“交银e办事”品牌建设,构建区域数字金融服务生态圈。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聚焦安徽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充分发挥交银集团全牌照经营和“总部驻沪”优势,持续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双招双引工作,做好模式探索、产品创新。(胡雨松)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800米赛马”薪酬模式 激发管理干部动力活力
  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要部署内容之一,通过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大力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灵活开展多种方式中长期激励等方式,突出抓好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是提升国企活力与效率的关键。 上海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进表示,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中国广核集团牵头组建的上海中广核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科技公司”),以“三能”改革为抓手,实施“800米赛马”模式干部薪酬机制改革,通过“同行赛、公司赛、同级赛”,打破资历、职级等限制,将管理干部的年薪与年度任务价值贡献强关联,激发干部队伍自主思考企业发展路径、主动承担公司重点任务,达到“无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和行为模式,有效激发了管理干部活力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兴际华集团:改革是永恒主题 要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国企改革在众多领域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梳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一系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宣传报道国企改革进程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人民网财经组织了“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列访谈,系统、全面、生动地展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改革成效,及企业员工的精神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