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举办

2022年11月04日15:52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举办

  10月30日至31日,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长沙成功举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锋、CAAI理事长戴琼海院士、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以“湘聚智造·凝创未来”为主题,大会聚焦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发展新形势,搭建政企学研一体化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及融合发展,助力长沙智能制造生态建设。

  本届大会主题论坛邀请到戴琼海院士、廖湘科院士、王耀南院士、田奇院士、Carles Sierra教授、Stephen Muggleton院士、Philip Torr院士,7位中外知名专家分别于30日上午、31日上午,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发表主旨报告,为传统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方案,为政府制定智能产业规划提供科学建议。

  尖峰对话环节,戴琼海院士、桂卫华院士、廖湘科院士、王耀南院士、周志华院士、田奇院士,6位专家以“人工智能发展新形势: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了一场高规格的面对面对谈。

  大会同期举办了12场专题论坛和4场同期活动,围绕具体的学术热点、技术难点,以及产业痛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长沙市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新时期,这场影响全产业链的大会,为“制造之城”向“智造之都”升级链接了全国智力资源。

  蔡锋副秘书长表示:“随着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长沙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模式,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一同构建活力四射、环境优良、生态完善的数字长沙、智造之都。”

  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会议之一,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以“湘聚智造·凝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发展新形势,搭建政企学研一体化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及融合发展,服务地方智能生态建设。

  在我国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中,正在加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长沙是一个前进中的缩影。通过“一年一主题,一届一特色”的设置,第八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紧扣国家科技战略,融入地方特色产业,为更多行业和地区提供了经验借鉴和策略启发。(记者 崔兴毅)

(责编:曹淼、李源)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