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北京航天城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人民网记者 赵竹青
2022年11月05日11: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北京航天城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武大靖等奥运冠军领跑。“奔向太空 勇毅前行”赛事摄影组摄

深秋的京郊天气微凉,航天城内喜气洋洋。11月5日上午8时30分,航天人期盼已久的“奔向太空 勇毅前行”2022半程马拉松赛,在北京航天城鸣枪开跑。

这是北京航天城继“奔向太空”2020半程马拉松赛后,举办的又一项群众性体育赛事。比赛由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和北京马拉松协会承办,设置5公里、10公里和21.097公里(半程马拉松)3个项目,定向受邀参赛的600名选手,均来自航天战线驻京单位,他们中有的是科研人员,有的是家属,年龄最大的62岁,年龄最小的9岁。

“孩子从小喜欢跑步,平常我工作比较忙,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半程马拉松,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比赛开始前,与11岁儿子一起参加5公里组的王清洋说。

今年以来,航天人接续攀登奋斗,完成了包括天舟四号、神舟十四号、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创造了单年度同时期最高纪录,中国空间站也即将建成。“天宫捷报频传,征途催人奋进!”参与赛事保障的高级工程师李响说,年底前中国航天还将执行天舟五号、神舟十五号等发射任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在重大任务间隙期举办赛事,为的就是激励大家以更昂扬的状态投身加快建设航天强国新征程。

“看!航天员!奥运冠军!太有排面了!”在群众的欢呼声中,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奥运冠军王丽萍、何可欣、武大靖,他们作为受邀的颁奖嘉宾,先后为3个项目男女组的前三名颁了奖。

“近几年,邀请名人参加是北京航天城举办大型活动的标配。”刚参加完5公里比赛的袁克英,在航天城工作生活了13年,他说,“鼓乐齐鸣”广场文化节、“问天”音乐舞蹈情景剧、“致敬最美航天人”颁奖典礼、“让祖国见证幸福”集体婚礼、“大美航天”书画摄影展……这些活动不仅办成了品牌,还把口碑留在了群众心上。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航天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北京航天城还先后建成“天行健”综合体训馆、“宇宙森林”儿童游乐园、“太空梦想”书店、600米林荫跑道和800米环湖跑道,日益成为大家眼中的“科技之城、文化高地、动感地带”。

(责编:赵竹青、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